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召开2023年度第三季度党支部书记例会暨党务干部培训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20237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召开第三季度党支部书记例会,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群工作部相关人员等25位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群工作部部长王静主持。  

  会议进行第一议题学习,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引导党员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有效满足国家对科技创新的紧迫需求。结合具体工作抓落实,会议通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干部教育整顿工作组织落实情况,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对照研究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计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计划,会议听取了各党支部上半年工作落实情况。与会人员在交流分享、学习借鉴的同时,就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重点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会议要求,各支部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使二者在融合发展中相互促进。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开展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会议围绕《如何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专题培训。会议强调,党支部要结合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安排,党员、干部要进行党性分析,找准问题症结,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还通报了2018—2021年度党费收支管理专项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