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成功举办第四届“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

  

  为使研究所职工陪伴子女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妇委会携手亲子协会,联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妇委会于201861日下午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遗传发育所职工之家,共同组织了“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亲子系列活动。遗传发育所党委书记胥伟华,纪委书记申倚敏和妇委会主任曹晓风亲临活动现场与研究所二代同庆六一,并为小朋友们送上了美好的节日祝福。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研究所66个家庭130余人参加。活动共分为4个小组,根据不同年龄段小朋友的发育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幼幼宝宝的爬爬赛、3岁宝宝的绘风筝、4岁宝宝的亲子接力和大孩子们的定向越野,让孩子与家长一起乐在其中。特别是在奥林匹克公园举行的定向越野活动,小朋友和家长们克服了高温困难,三两个人组成团队一起研究地图,合作完成节点任务,在互相帮助下最终全部完赛。欢乐的游戏增进了家庭成员的亲子感情同时,小朋友们也纷纷表示,在游戏中学会了坚持不懈和勇敢前行的可贵精神。活动结束后,职工们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创造了亲子互动的机会,也促进了年轻职工之间的交流,使职工与家属感受到研究所大家庭的温暖。 

 

  六一亲子活动及慰问是研究所为了推动落实我院“3H工程”重要举措,体现了研究所对每个职工家庭的关注和支持,也希望家长和孩子一道,共同谱写新时代和谐家庭的美好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