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农业大学师生访问遗传发育所

2017-05-04

  2017年52日,由瑞典农业大学Inger Åhman Harry WuRodomiro Octavio Ortiz RiosAnn-Christin Rönnberg Wästljung四位教授带队,来自世界13个国家的博士后、博士生组成的交流访问团一行20人于访问了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访问团此行的目的是考察和学习中国现代植物育种和生物技术研究现状并寻求双边未来的合作可行性。遗传发育所分子农业中心高彩霞研究员、综合事务管理部业务主管亓磊、研究生部副部长孙永红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高彩霞研究员主持。 

  亓磊首先代表研究所介绍了所内的基本情况,并播放了研究所宣传片;Inger Åhman教授也介绍了瑞典农业大学的悠久历史和研究、教学现状。随后高彩霞研究员为来访师生做了植物基因组编辑技术研究的主题报告,博士生梁振、姬祥、宗媛就基因组编辑技术创新、育种应用也分别做了专题介绍。双方同时就基因组编辑育种等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最后,来访师生参观了李家洋、储成才和高彩霞实验室。访问增强了双方的了解,为未来的合作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