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党委召开2018年度第5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2018-12-20

  201812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召开了2018年度第5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本次会议以学习三十讲 凝聚精气神为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并及时学习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北京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同志参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胥伟华同志主持,遗传发育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 

  党委委员左建儒、王秀杰、刘春光三位同志分别就《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建设美丽中国》三讲做重点发言,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主要内涵、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建设美丽中国的丰富内涵、使命担当等方面分享认识与体会,并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创新,要做好基础领域的原始创新,遗传发育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有着特殊的责任使命,特别是在农业科技创新领域。  

  党委委员、所长杨维才同志、副所长黄勋同志、党委委员曹晓风院士结合重点发言和本职工作一一发表学习体会。作为国立科研机构的科技工作者,值得深入思考如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做出应有的科技贡献,并一致认为要以“创新务实,科技兴国”为己任。 

  学习会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分党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试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并将在下午即将召开的党委会上及时做好议定落实。  

  李静同志作为分院领导联系指导遗传发育所工作,对中心组学习工作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遗传发育所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工作成效,全年计划明确、主题鲜明,内容系统,切实提升了广大领导干部政治素养和责任认识并学以致用,形成共识。同时表示,聆听了三位委员精心准备的重点发言和与会其他同志的感想,很受教育和启发,非常认同同志们提出的科技创新、科研自律、科研道德等重要问题,并提出三点殷切希望。希望研究所党委、党委委员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希望继续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抓落实、重成效,切实解决卡脖子问题,感谢遗传发育所在科研贡献、党建创新、妇女工作等多方面的支持和努力,希望未来继续围绕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战略布局在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党委书记胥伟华同志简要汇报了2018年度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并代表所党委向北京分院分党组表态,研究所党委将始终坚持认真的态度,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传达上级单位的相关文件精神,也表示希望北京分院对研究所工作给与更多的指导与帮助。胥伟华同志从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度的自觉、无畏的担当精神等三个方面谈了学习的体会和认识,并做了总结发言,感谢北京分院对研究所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同志们认真学习院主要领导来研究所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有效的政策举措,提高我们班子运用党的基本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为建设一流的研究所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