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根干细胞形成与可塑性调控的分子机制”会议召开

2018-12-24

  12月20日至21日,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植物根干细胞形成与可塑性调控的分子机制”2018年度总结会议在浙江大学顺利召开。项目组专家许智宏院士、刘春明研究员、薛红卫教授、胡玉欣研究员、李传友研究员以及项目内专家、研究骨干参加了会议。

  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李传友研究组牵头,联合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郑绍建课题组和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丁兆军课题组共同承担。会议首先听取了项目首席科学家李传友研究员对项目整体研究内容和进展的汇报,随后由各个课题负责人和研究骨干分别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组专家对各个课题的研究均作了重要点评,对各个课题组所取得的重要进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为各项研究工作以及课题间的相互协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同时,许智宏院士从国家战略层面上对项目的未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会议最后,由李传友研究员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促进了项目组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梳理了亮点进展,为项目结题验收奠定了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