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的花朵-记遗传发育所第五届“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

2019-06-03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妇委会携手亲子协会,于2019531日下午在遗传发育所职工之家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共同组织了主题为“科学的花朵”亲子科普活动。遗传发育所党委书记胥伟华,纪委书记申倚敏亲临活动现场,与大小朋友同庆六一,并为可爱的“科二代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妇委会主任曹晓风院士也提前预祝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62个研究所职工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幼龄组和大龄组,参加活动的孩子年龄最小的才1岁多,最大到11岁。为了让职工既有一个难得的亲子时间,又让孩子们了解爸爸妈妈在单位的工作,此次活动有针对性地组织了带有科普性质的参观和游戏,激发孩子对科学的兴趣。植物认知和科学实验从娃娃抓起,在志愿者老师带领下,幼龄组娃娃们参加了植物标本书签制作、叶拓画和发芽实验等有趣的活动。大孩子们的定向越野也很有趣,志愿者老师带领孩子们先参观园区温室、实验动物中心,现场认识主要农作物和实验动物,观看显微镜;再到奥森公园组队进行趣味越野赛,每个小组不但要回答科普问题,还要完成运动挑战。欢乐的游戏增进了家庭成员的亲情,小朋友们也在活动中学到了不少知识。活动结束后,职工们表示本次活动创意新颖、内容丰富,孩子们回家后还在不断地追问科学问题,学会了对周围生物的观察,职工们也获得了难得的交流机会,大家通过这样的活动又认识了不少新朋友,感受到研究所大家庭的温馨。 

  第五届六一亲子系列活动恰逢研究所所庆60周年,在研究所党委的支持和研究所多位热心志愿者的精心准备下,邀请科二代来所,充分体现了研究所对每个职工家庭的关怀和支持,也希望通过活动增进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立足本职、共同努力推动研究所向更美好的明天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