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管理支撑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24

  2019611日,中国科学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管理支撑第一和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落实党建促学习,党建促工作,于614-15日赴西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活动。来自科技发展部、综合事务管理部、财务管理部、人力资源部、条件资产保障部、研究生部、研究资源部、离退休工作部以及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等管理支撑部门的19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第一天,大家来到中国科学院高技术领域重要的研究单位-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并与其管理支撑部门的同志们进行学习交流。遗传发育所科技发展部、财务管理部、人力资源部的邓向东、顾佩芝、王静等三位同志分别发言介绍了遗传发育所的相关情况和交流学习意向,西安光机所综合科研处副处长汪欢、基础科研处闫兴涛等同志对研究所的科研工作和产业化进行了详细全面的介绍。双方就科研项目申请、青年人才激励以及科研成果孵化转移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讨论会后,大家还参观了科研成果展示厅和光学测试技术平台,详细了解西安光机所在科研体制机制创新,技术支撑平台建设运行,以及光电子芯片和民生健康等领域的研究成果。通过这次交流,大家增加了对不同领域研究所之间的相互了解,深刻感受了高技术领域研究所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开展团队攻关的研究模式,学习了西安光机所在管理创新、服务科研、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工作的先进经验,为我们每位同志思考和提高本职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和借鉴,大家感到在学习上开阔眼界,在工作上受益匪浅。 

  第二天,大家走进著名的渭华起义纪念馆,传承革命初心,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渭华起义纪念馆2016年被列为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早期农村革命根据地。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渭华起义展览馆,感受到共产党人为了劳苦大众的解放,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在起义司令部旧址,大家驻足在由青砖石和鹅卵石堆砌而成的同志们赶快踏着革命先烈的鲜血前进啊这句话前感慨万分,我们要缅怀革命先烈的历史功绩,踏着革命先烈的鲜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在庄严肃穆的渭华起义烈士纪念塔下,面对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大家举起右手,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这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言,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决心,也是我们每一名管理支撑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和责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华诞到来之际,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党建活动,让大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牢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强化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决心把对党的初心使命与自身工作深度融合,为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