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成功举办夏季跳蚤市场活动

2019-06-24

  2019621日中午,由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主办、遗传发育所妇委会协办的“绿色科研”系列活动——第四届夏季跳蚤市场活动在奥运村园区成功举行。 

  为积极响应绿色科研的号召,在遗传发育所60周年所庆之际,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在全所以及中科院奥运村园区范围内再次发起了夏季跳蚤市场活动,旨在让闲置物品和可循环使用的物品得到最大程度的利用,为园区的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公平和谐的交易平台。 

  跳蚤市场活动筹备期,组织者通过海报、网络平台、社交软件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建立了跳蚤市场社交群,线上交易活跃。活动当天,现场热闹非凡、人头攒动,不仅吸引了园区同学和食堂工作人员,而且也有许多留学生前来“淘宝”,现场主要交易物品有生活用品、书籍、电子产品、玩偶、化妆品、母婴用品和闲置衣物包包等,在活动两小时内交易金额创历史新高,达到5000余元。 

  参与活动的毕业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流程、现场气氛和效果反响等非常好,卖家通过跳蚤市场把各类闲置的物品转让给有需要的人,做到了绿色生活、物尽其用,买家通过跳蚤市场买到各种物美价廉的闲置商品,同时也看到很多新奇的物品,满足了科研生活的需要,也丰富了自己的生活认知。在活动接近尾声时,仍有不少同学前来询问活动详情,随后自愿到现场摆摊,并希望组织方能够延长时间或多次举办,为买卖双方提供更多的交易机会。 

  为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跳蚤市场活动,在绿色科研中真正做到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本次活动组织者同时准备了买家抽奖活动,旨在让绿色生活、节约资源的意识住进每一名科研人员的心中,让每一位党员和群众体会到物品重复利用的重要性,呼吁大家对资源环境的保护和爱护,以身作则,真正践行绿色科研,绿色生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