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办

2019-06-12

  2019610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1号楼215会议室顺利举办。遗传发育所所长杨维才研究员、党委书记胥伟华、纪委书记申倚敏、曹晓风研究员等导师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毕业生及毕业生家属代表150余人共同参加典礼,副所长黄勋研究员主持仪式。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杨维才研究员致辞。杨所长向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寒窗苦读不易,历经悲欢终于圆满的完成学业,研究所为他们感到骄傲。同时杨所长也对毕业生提出期许:一是毕业生走入社会,将迎接更多的考验,在不同于读书氛围的竞争环境中要实现自己的价值,成为一个在工作单位有用的人;二是毕业生需谨记为人子女需孝敬父母,安身立命、成家立业之时不忘常去探望亲人;三是现今时局正值百年大变革,中美之战严峻,我国需大力投入基础科研建设。莘莘学子如怀抱科研之心,应抓紧现今博士后的黄金时代,为下一步发展奠定基础。最后,杨所长提到今年是研究所建所60周年,希望毕业生作为研究所的一份子,以后多多支持、关怀研究所的发展。  

  导师凌宏清研究员代表遗传发育所全体老师向毕业生表示祝贺,感谢他们在学习生涯中的辛勤劳动与贡献,也感谢各位老师为培养学生成才倾注的心血,更感谢毕业生家属无私的支持与陪伴。对即将进入新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凌老师回顾自己的求学之路,以钢材淬炼为喻,给同学们寄语如下:毕业生经过千锤百炼,坚持梦想造就自身的辉煌;在后续的职业选择上,好钢要用在刀刃上,选择自己喜欢的、能发展专长大展宏图的职业;并且保持自身的坚韧,朝着既定目标奋进,努力为国家做贡献。 

  毕业生李姗同学、汤常永同学和留学生Jacques Togo同学依次发言,代表全体毕业生向遗传发育所的老师们致以谢意。忆往昔岁月点滴,感谢研究所、老师、同窗及家人,牢记所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砥砺前行。Jacques Togo同学真挚的表示留学生们非常幸运有这样的机会来发现中国的美好,同时感谢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长奖学金计划让他们获得更好的教育。  

  胥伟华宣读2018-2019学年优秀毕业生名单,并与杨维才共同为四名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申倚敏宣读2019届遗传发育所96名毕业生名单,其中博士学位77名、硕士学位19名。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研究生导师们依次向身着学位服的毕业生们颁发毕业证书并扶正流苏。仪式结束后,所领导、导师代表、管理部门老师代表与2019届毕业生在遗传发育所1号楼前合影留念。 

  遗传发育所祝愿2019届全体毕业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