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党校第23期科技管理骨干班学员到遗传发育所参观学习

2019-06-12

  2018610日下午,中科院党校第23期科技管理骨干班(以下简称骨干班)学员到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学习考察。 

  遗传发育所面向我国农业和人口健康的重大战略需求和生命科学前沿,重点开展基因组结构与调控规律、细胞发育分化分子机理、重要农艺性状分子解析、农业生态可持续发展、前沿学科交叉领域的研究,为解决遗传与发育生物学领域重大科学和技术问题做贡献。相关研究成果多次得到中国科学或中国科技十大进展报道,荣获国家最高科技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未来科学大奖等多项殊荣。在此次学习考察过程中,研究所党委书记胥伟华、纪委书记申倚敏、分子农业中心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田志喜、人力资源部部长王静以及党群办相关同志对研究所进行了介绍。 

  党委书记胥伟华结合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新时期办院方针、遗传发育所“一三五”战略发展规划和种子创新研究院建设发展要求,详细介绍了研究所承担重大科技任务、科研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及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以后与党校学员所在单位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的合作与交流。纪委书记申倚敏首先欢迎党校学员来所考察指导,相关同志陪同参观了研究所展室、动物中心、基因编辑平台、田志喜研究组和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学员们全面了解了研究所工作,研究所整体的创新文化建设和创新发展的良好文化生态非常系统且有特色,给同行人员非常深刻的印象,学员们表示新形势下研究所在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方面的理念与实践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最后,全体学员在童第周先生铜像前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