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栋研究组招聘启事

2019-11-05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植物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国栋课题组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助理/副研究员(事业编制)1名,主要负责开展拟南芥功能代谢组学方面的研究。课题组介绍见http://sourcedb.genetics.cas.cn/zw/zjrck/200907/t20090722_2160034.html;近五年科研成果发表在Genome Biology, Nature Plants, PNAS, Molecular Plant, Plant Cell等期刊杂志。课题组拥有设备齐全的代谢组分析和分子技术平台,热忱地欢迎对植物天然产物合成生物学应用感兴趣科研人员加入。

  一、应聘条件

  1、具有分子生物学或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含2019年底前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2、具有很好的英文文献阅读和英文写作能力,能够通过阅读文献掌握领域进展并提出关键科学问题;具有独立思考和自我激发能力;

  3、特别条件,需要申请人员具备从事从事拟南芥分子生物学方面的经验,有植物特异性代谢研究经验者优先;要求在植物学/生物学知名期刊上(IF > 5.0)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过2篇文章。

  二、岗位职责

  1、独立完成研究组长交给的科研任务或承担相关课题;

  2、协助课题组长进行实验室管理和研究生培养;

  3、协助课题组长或独立申请研究课题。

  三、申请材料的投递

  申请者将(1)个人简历含研究工作简介、(2)《科研岗位竞聘申请表》和(3)3名推荐人联系方式或推荐信等材料组织成1个PDF文件,并发送至gdwang@genetics.ac.cn。研究所将对申请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及时通知初审合格者准备面试答辩,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再另行告知。

  本招聘启事在较长时间内有效,直至岗位招聘额满为止。

  四、待遇

  工资待遇与福利按工作业绩以及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优秀应聘者待遇从优。欢迎海内外优秀研究人员积极申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