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2020-01-10

  2020年1月3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召开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所领导班子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党委书记胥伟华主持。

  杨维才所长首先作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总结了研究所2019年的主要进展,列举了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强调了研究所2020年度的工作重点。杨维才所长指出,新的一年是“创新2020”规划的最后一年,研究所将总体实现规划的战略目标和发展图景,希望全体遗传发育所职工学生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在2020年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大会公布并表彰了2019年度“振声奖学金”、所外获奖荣誉、导师及研究生获奖荣誉、遗传发育所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所领导班子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并合影,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

  在“Think and Change”报告会环节,肖军、屠强、姜丹华和吴青峰四位研究员受邀作主题报告,把会场热烈气氛推到又一个高潮。此次的四位报告人是由各研究中心推荐产生,他们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演讲,从小麦基因的研究到鱼的多角度科普,从表观遗传学到下丘脑的揭秘,分享了在科学研究不断更新认知过程中产生的乐趣,也让大家的思维在碰撞中迸射火花。

  下午13个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2019年度工作进展情况和2020年工作设想,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工作和问题与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讨论。在晚上的团建活动中,4位中心主任分别分享了本中心2019年亮点成果和人才培养情况,程祝宽、黄勋、焦雨铃3位研究员代表不同年龄层畅谈了科研工作感悟。

  60年风雨兼程不辱使命,新征程砥砺前行再创辉煌。2020年,是新中国迈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将是遗传发育所发展历程上新的起点和新的挑战。在新的一年里,遗传发育所全体职工学生将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勇做创新先锋,再创研究所新辉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