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09     

  202316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所领导班子出席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邢雪荣主持。 

  所长杨维才代表所领导班子做2022年度研究所工作总结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来研究所主要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报告了任期目标完成情况以及2023年度的工作重点。他指出,遗传发育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工作主线,狠抓工作落实,2022年度在统筹推动改革创新发展中取得重要进展,面向我国农业和人口健康重大战略需求取得一批科技创新成果,切实履行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他还部署了研究所2023年度反腐倡廉工作重点任务,强调研究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继续围绕发展总体目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全所人员要进一步加强政治修养,强化自律意识,正确看待权利,养成廉洁习惯,要在实际行动上把好重点岗位关、廉政监督关和家庭廉洁关,要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职业操守,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大会公布并表彰了2022年度振声奖学金获奖学生、遗传发育所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所领导班子宣读了所外获奖荣誉、导师及研究生其他获奖荣誉并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 

  大会组织了“脑洞大开:那些我希望早知道的事儿报告会,刘秀位、王园、冯健和何康敏四位年轻的研究员受邀做主题报告,把会场热烈的气氛推到又一个高潮。四位研究员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演讲,从电容测根系、多功能分子RNA、共生固氮和细胞里的世界等几方面,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脑洞大开”的精神大餐。会议还邀请了2022年度研究所国际评估优秀研究员鲁非、陆发隆、田烨、吴青峰和许操做专题报告,介绍了他们在小麦的种群历史、细胞命运决定、线粒体稳态维持与衰老调控、下丘脑神经元的功能与调控和番茄发育的分子机制等领域中取得的成果。 

  2023年,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遗传发育所全体职工学生必将肩负起“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对照“四个率先”目标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在新征程上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