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纪委学习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3     

  2023111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纪委召开五届十七次会议,所纪委委员和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倚敏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形成的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全体纪委委员和纪检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纪委全会精神与研究所纪委2023年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工作,为推动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重大任务实施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会议审议了2022年度纪委工作、内部审计工作和科研诚信工作总结。会议强调,在新的一年,所纪委将更加紧密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执纪审查质量效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推动研究所纪检监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