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到四川凉山州就肉牛高效养殖、畜禽粪污处理及油菜产业化进行产研对接

发布时间:2024.01.15     

1月11日至13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胡赞民等3人深入四川凉山州就微生物饲料添加剂在畜牧业中的应用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以及油菜产业化项目开展产研对接。凉山州副州长杨复晗、州农村局副局长刘犁、州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局长海兰等有关领导、大有硕能饲料(凉山)实业有限公司等参加了座谈。大有硕能(凉山)实业有限公司在凉山州投资17亿用于肉牛产业项目建设,该项目的落地将大力推动凉山州肉牛产业链的发展,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做好乡村振兴。未来大有硕能(凉山)实业有限公司将与现代种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种业公司完成我所油菜项目的产业化。杨复晗要求各部门要与大有硕能饲料(凉山)实业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配合好,为肉牛产业项目建设和油菜产业化项目落地提供土地要素保障和产业扶持政策。

1月12日上午,遗传发育所高级工程师陈宇红和助理研究员张晓杭分别讲解了微生态制剂在畜牧业中的应用、有机固废低碳智能堆肥反应器;并与参会企业进行了详细的交流。11月12日下午,考察组到达冕宁县大有硕能第一批5000头西门塔尔肉牛的养殖场,就有机固废低碳智能堆肥反应器的安装进行现场勘查。

此次考察将助力中国科学院与凉山州的农牧业合作,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