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综合分析测试中心获得CMA资质认定证书

发布时间:2024.01.16     

2024年1月15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综合分析测试中心(以下简称“综合分析测试中心”)成功获得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这一资质的获得,标志着综合分析测试中心的管理体系、质量水平和检验检测技术能力均达到了国家认可的能力标准,为其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MA是“中国计量认证(China Inspection Body and Laboratory Mandatory Approval)”的简称。获得该项资质,意味着综合分析测试中心具备了向社会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检测数据和结果的能力条件,可以提供权威的检测服务,对综合分析测试中心检测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2023年综合分析测试中心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提升管理体系和检测技术水平,下设两个检测实验室。为满足CMA资质认定的要求,相关负责人依据相关标准撰写了《质量手册》、《程序文件》(36个)和《作业指导书》等管理体系文件,全面的完善了质量管理体系和技术操纵流程。经过1年多的努力,综合分析测试中心于2023年12月顺利通过了国家计量认证中国科学院评审组的现场评审。CMA资质的获得,不仅是对综合分析测试中心历史成绩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发展的鼓励和鞭策。

综合分析测试中心获得CMA资质认定是其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本中心将继续发挥技术领先的专业优势,加强与国内外机构的合作交流,不断优化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作为中国科学院的综合性技术支撑平台,秉承科学、规范、公正、准确的原则,继续提升管理体系和检测技术水平,扩增检验检测项目。为所内外提供高效、稳定、可靠的检测服务,更好地支撑各类研究机构和社会组织的需要,为科研事业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