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韵华章,共舞新春——发育生物学研究中心2024年新年联欢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1.24     

兔跃前程去,龙携好运来;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历添新岁月,福满旧山河。

伴随2024新年号角的吹响,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发育生物学研究中心于1月19日举办了以“龙韵华章,共舞新春”为主题的新年联欢会活动。遗传发育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倚敏,管理支撑各部门负责人代表和中心研究员等应邀莅临现场,3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分享新春的快乐与期盼。此次联欢会汇聚了中心师生精彩纷呈的表演,为大家带来多元化的沉浸式观演体验,联欢会也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谢幕,为新的一年奏响了奋进的序曲。

在联欢会开始之际,申倚敏为联欢会致开幕词。申书记首先代表研究所向中心师生送上新年祝福,并对中心师生在2023年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对于新的一年表示了期许与鼓励。中心主任许执恒研究员对到场的嘉宾与观众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代表中心为全体师生送上新年祝福,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中能够再接再厉、共创新的辉煌。随后,在绚丽的灯光下,行云流水般的表演层层展开,为忙碌了一整年的人们带来了无与伦比的享受时刻,现场气氛热烈不绝。

联欢会上,舞蹈、歌曲、小品、舞台剧等各种形式的节目展示了发育中心师生的多才多艺和团队协作精神。歌舞类节目有可爱爆棚的《猪猪侠》、动感舞曲《别再问我什么是迪斯科》、“春晚级”戏曲舞蹈串烧《梨园送好运》、紧跟潮流的《活力青春科目三》、经典且热闹非凡的《过河》、富有创意的《杯光交错 遇见彩虹》、古典气息蕴满的《九歌•山鬼篇》、富有怀旧气息与互动的《歌曲串烧》等,歌舞表演者们用动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传达出迎接新年的欢快,谱写青春的乐章;朗诵节目有激情满满的《我爱做实验》、引发深思的《我喜欢出发》以及共鸣感强烈的《科研年度报告》,饱满高昂的声音如飞翔的音符,穿越时间和空间,将科学与艺术融为一体;小品类节目有让观众爆笑连连的《同福Lab》、致敬经典的《滴血验亲》、使学生们深受启发的《谁逼疯了周日》、气氛超燃并引起观众共鸣的《唐伯虎点秋香之对王之王》,演员们以幽默俏皮的方式呈现了科研工作者的点滴,舞台的每一处角落都弥漫着创意的气息,勾起观众们的笑声与思考;此外,《勇闯科研峡谷》以微电影舞台剧的方式呈现出了生命科学研究艰辛但意义非常,独具创意。

联欢会中还设有游戏环节以及抽奖环节,为整个晚会增添了各种惊喜和欢乐。夹乒乓球、传递呼啦圈、抢椅子等生动有趣的游戏环节让与会师生们尽情享受着轻松愉悦的氛围;抽奖环节中奖品的丰厚与较高的中奖率使参与者们不时兴奋与紧张;将幸运传递下去的幸运树抽奖环节兼具温情与激动,现场气氛热闹万分。

此次新年晚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每个课题组用心创作所带来的精彩演出,离不开所有筹备组成员的精心策划与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发育生物学研究中心与研究所的大力支持。最后,感谢所有前来参加联欢会的嘉宾和观众。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收获的喜悦,敲响全新的篇章;华光如梦,往昔荏苒,绽放的寒梅,追寻春天的脚步。值此新年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携手迈入2024年,满怀希望与激情,砥砺前行,共同追求科学的进步,为祖国的繁荣和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