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选派驻村干部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01.3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中国科学院多年来持续选派驻村干部定点帮扶贵州省六盘水市贫困村。遗传发育所郑昱君被选派为水城区蟠龙镇院坝村第五任驻村第一书记,自2024年1月起开展为期两年的定点帮扶工作。

1月25日至26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副局长蔡宏志、遗传发育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邢雪荣、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戴开结、科技帮扶工作队队长夏勇以及院人事局和研究所相关工作人员赴当地进行了调研和座谈,听取了原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与当地领导班子就如何开展驻村工作和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进一步发挥研究所科技帮扶优势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走访查看了驻村干部的工作生活场所,实地了解了当地民众基本生活情况。 

蔡宏志和邢雪荣一行在调研座谈时强调,第一书记要牢记使命,主动担当,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的科技与智力优势,多研究多思考帮扶的路子,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郑昱君表示,一定会全身心投入驻村工作,致力于在美丽的院坝村取得优异成绩,与群众共同努力在绿水青山中书写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