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召开离退休工作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4.02.05     

2024年1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在老干部活动室组织召开了离退休工作情况通报会。中心主任胡春胜、党委书记刘小京、副主任沈彦俊、纪委书记邓向东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30多位老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小京主持。

胡春胜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做了2023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回顾了2023年工作进展,提出了2024年的重点工作。他表示,过去一年,我们凝心聚力,勇毅前行,顺时应势,各项工作取得显著进展。感谢全体职工、研究生和老干部的辛勤付出!新的一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国科学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奋楫扬帆,协力攻坚,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农业科技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刘小京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组织老干部学习了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部署要求。他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加快抢占一批科技制高点,是党中央赋予中国科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中心离退休老同志经验丰富,是助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做党中央和院党组部署要求的坚定拥护者、坚决贯彻者,同中心干部职工齐心协力,认真学习贯彻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制定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并积极推进落实,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农业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赵昌盛、田魁祥、毕绪岱、穆素梅、田济马、张正斌、班文奇、辛雅丽等老干部纷纷发言,感谢中心对老干部的关心和照顾,对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并表示中心老一辈科研人员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农业科技工作,是“黄淮海”和“渤海粮仓”精神的亲历者和实践者,现在盐碱地改造科技攻坚的成绩是一代代科研人员接续拼搏的积累,去年年轻一代科研人员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南皮试验站在旱碱麦生产上的支撑作用,这是中心发展历史上令人鼓舞的大事,中心要赓续科学家精神,再接再厉,努力取得更大成绩,为国家做出新的重大贡献。老干部们还对中心的科研工作、事业的发展、科研设施建设、开展合作推广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胡春胜对老干部为中心创新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完善老干部工作,希望老干部们继续发挥经验优势,为中心的发展献计献策,并祝愿大家身体健康,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