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支部召开2023工作总结暨2024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8     

为进一步筑牢盟员思想根基,凝聚盟员奋进共识,2024年2月6日,民盟遗传发育所支部召开2023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会议。会议由主委胡赞民研究员主持。党群工作部杨鑫参加会议。

胡赞民总结了2023年盟支部工作,介绍了多位盟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取得的突出成绩,提出了2024年工作目标和计划,并带领与会盟员认真学习了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和民盟十三届二中全会精神。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聚焦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对“三农”工作进行系统部署。总体框架可以概括为“两个确保、三个提升、两个强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提升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水平;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强化农民增收举措。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在民盟十三届二中全会上指出:全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盟务工作质量,着力增强资政建言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服务大局,推动民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胡赞民强调,盟员应时刻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深刻抢占科技制高点。与会盟员纷纷发言:刘敏研究员带领大家回忆了盟史,民盟是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安锡培先生强调大家要做好本职工作,发展新盟员,积极参政,服从党的领导,为国家贡献力量。生物物理所王殿冰研究员和基因组所汪敏先研究员分享了对民盟工作的感受,表示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的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陈宇红高级工程师介绍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性、工作方法及新成就,其转化的科技成果将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支部组织委员于昕汇报了支部人员组成情况与财务支出情况,确保经费使用公开透明。党群工作部杨鑫代表所党委主要领导向全体盟员致以节日问候,表示将持续做好统战工作,欢迎各党派人士建言献策。

2024年,在民盟中国科学院委员会、研究所党委的领导下,民盟支部将进一步开创工作新局面,积极助力抢占科技制高点,扛起新使命、谱在新征程上全力以赴,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