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纪委召开五届二十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5     

2024年3月15日,遗传发育所纪委组织召开五届二十二次会议,所纪委委员和纪监审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倚敏主持。 

申倚敏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手,系统阐述了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会议强调,新修订的《条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制度的集中体现,对确保全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所纪委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为契机认真开展党纪学习,加强对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年轻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的纪律教育,纪委委员和纪检干部要从纪检监督的角度出发,认真掌握新旧《条例》变化,挺纪在前,加强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

会议学习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和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4年工作要点。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会议强调,全体纪委委员和纪检干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进一步明确所纪委协助党委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职责定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工作要求,结合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完善监督机制,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情况的政治监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2023年度内部审计等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