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CEPAMS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5     

3月18日至3月20日,中国科学院-英国约翰•英纳斯中心(JIC)植物和微生物科学联合研究中心(CEPAMS)举办的2024年学术年会在三亚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主办,由CEPAMS承办,英国皇家学会Caroline Dean女爵和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晓风担任会议共同主席。来自中国、英国、美国的近100位科学家,包括11位院士,以及《Cell》《Developmental Cell》《Molecular Plant》《Science China》等期刊编委应邀出席了会议。 

许智宏院士在致辞中,从他在英国的留学经历回顾了中国和英国约翰•英纳斯中心悠久的合作历史,他说CEPAMS是建立在双方多年的友谊和充分的信任基础上的联合中心,在合作的十年期间,既引进和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青年人才,也在科研合作上取得了杰出的成果,希望通过中英科学家的共同努力,携手应对全球科技挑战,共创美好未来。

会议期间,崖州湾国家实验室主任李家洋院士、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院长黄三文院士、西湖大学柴继杰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程时锋研究员作了特邀报告,JIC和CEPAMS的相关研究员也介绍了各自实验室取得的最新科研成果。此次会议专门安排了讨论环节,围绕科研合作和联合争取项目、以及CEPAMS的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此次会议是五年来首届面对面的CEPAMS学术年会,是一次总结经验和展望未来的重要会议,增进了中英科学家的交流和深入了解,为中英两国科学家在相关领域达成实质性的合作、促进中英联合研究中心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